close

大概是現在人都生的少吧!

大家對於給小孩的任何食衣住行育樂,都希望不是最好的但也要不差

前幾天跟幾個老師吃飯,大家不約而同的講到同一間貴族學校

老師分享他們去那邊做觀摩的感想

只能說:用錢堆出來的環境跟外觀真的很優但是回到小孩學習成長的本質來看

                 很多不是有錢就可以做到最好的

還記得南薰剛出生的前三個月我一直都是個緊張媽媽

所有問題都只相信書說的,也因此跟婆婆有很多不同的意見

任何東西都要給南薰最好的,除了上班所有的時間都給南薰

直到有一天老公提醒了我,我才慢慢檢示自己這幾個月的心情

 

沒錯,我不想錯過小孩成長的任何一個階段新手媽媽對於小孩的成長有太多無限的想像了

所以我很理所當然的安排南薰的一切包含:她每天要準時上床睡覺

哈~~一個才3-4個月的的baby,我竟然也想要軍事化的管理

這樣是最好的嗎?大人也有突然睡不著想爬起來玩一下的時候

小南薰應該也是這樣吧

就拿螃蟹車這事來說吧

最近婆婆要我去買小孩坐的螃蟹車好同事說:我有,給你!我當然是就接收啦

不過印象中看過網路上有人說過坐螃蟹車的優缺點,於是問問週遭的同事

真的,很多都說:會腳彎會變笨,專家建議不要坐

不要用螃蟹車來帶小孩(因為小孩坐在上面才不容易搗蛋)

要多爬才會刺激腦部發育

聽完大家的說法後,我心裡有一個很大的決定

我要讓小南薰坐

哈~~我這個媽媽怎麼跟大家說的背道而馳呢

突然間,我很想笑自己:愛問但又不相信

突然間,我想問自己:什麼才是對小南薰最好的

我不確定坐螃蟹車這事真的有那麼多影響嗎?

我的目的也只是想讓小南薰玩玩,讓她的腳丫動一動

跟多爬這事一點都不衝突啊!只要適量不過量我想都是好的

 

我不知道這樣做好不好?也不確定自己是否真能這麼做

但是我想用當初那個想讓小孩快樂舒服長大的心情來看所有的事

我相信小南薰也想用自己的方式去探索這個世界

什麼才是最好的呢?我想小南薰喜歡的應該就是好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