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前一直沒時間好好整理自己的辦公桌面積壓了一年的灰...

昨天卯起來把辦公室的書裝箱共三箱準備請貨運寄回家

把不要的也裝箱共三箱準備今天銷毀....

然後我在一堆亂七八糟的雜物中找到了多年前在光華商場買的CD《宮崎駿:龍貓》原聲帶

我記得這片CD是陪我度過最低潮的時候...龍貓讓我覺得溫暖!!!

突然間思緒拉回了我剛進公司的那一年....

那一年家裡發生了巨變爸爸的公司因為哥哥的管理不善,和種種原因,關了...

我頓時成了爸媽最重要的心靈支柱我一邊白天工作一邊晚上回去幫忙善後

 一直以為自己很堅強竟然也在那時不知覺的患了憂鬱症...

最感謝的是我先生(當時還只是男友)要不是他那半年每天24小時的盯著我我大概也走上自殺這一條路吧!!

 

為了讓自己開始新生活我換了工作來到現在這家公司...

剛開始的第一年我每個星期都想提辭呈

 我對自己極度沒自信身邊的同事每個都伶牙俐齒每一句話都可以把我殺的體無完膚,

我還記得當主管跟我說試用期過了我竟然是哭......

我還記的那一年尾牙我和另一個男同事搭檔當主持人

 隔天走在路上遇見從來不打招呼的同事竟然也跟我寒暄了幾句...

總經理對我說:跟你共事一年我都沒發現你那麼活潑!!!

那一年我的業績達成率是116%總經理寫了一封卡片給我希望我樂在工作!!!

 

後來我的確樂在工作我很開心的做我該做的事

我很努力的完成公司給我的任務我來公司有7年了拿了4次傑出員工獎

我每年業績都達成還不斷成長!!!

我結交很多知心的同事我跟她們變成好朋友離職的還繼續連絡在職的是我最好的垃圾桶!!

 

7年了每一年我都有一本新的工作日誌每一年都很自然的將它放進桌下的櫃中,

但昨天我翻完這些過程跟回憶後,全數放進銷毀箱,

我在賭氣嗎?

不是

 我想重新開始!!!

 

歇息是為了走更長的一段路

 我需要沉澱一下然後好好看清楚現在的自己要追求甚麼?

不管是工作或是家庭

我都得想清楚

還是有一堆東西沒整理七年的回憶很多

包括那5-6雙的高跟鞋和4-5個杯子....

這一次 我不是因為任性而做決定

這一次我也不是因為不滿而做決定

這一次我是真的期待自己可以有重新開始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