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11月發現懷了2寶之後,我每天跟南薰說得最多次的話就是:謝謝妳,黃寶貝!!

這段懷孕的過程,說真的,很辛苦很辛苦....每天一早就是等天黑,天黑了又等天亮...

然後一直想著,甚麼時候我可以舒服一點,甚麼時候我可以跟南薰一起睡覺...

但南薰真得出乎我意料的貼心懂事,每天黏著我不肯放的南薰,

一句:阿咪今天不舒服,你去跟阿嬤睡好嗎?

就這樣認份的跟阿嬤睡了3個月,

偶爾聽見她半夜哭醒要找阿咪...但我實在沒力氣去抱她,只好任由她哭到睡

然後一早起來就開門進來,靜靜的躺在我身邊,挨在我身邊不吵,就是問我:阿咪,你今天舒服了嗎??

P1060013P1060015P1060018

P1060030

一開始,南薰對我為何不舒服一直吐非常不解...

只敢默默的站在門外看著我一邊吐一邊冒汗一邊哭,

後來只要聽見我又衝進去廁所吐,她總是第一個跑到我身邊,

輕輕的拍拍我,然後說:沒關係,我去叫阿嬤!

她突然對我"會吐"這件事很敏感,有時我只是輕輕作嘔,南薰也會聽見然後硬拉著阿嬤進來看我!

稍微舒服了可以起身坐一下,南薰就會開心的坐在床頭跟我分食一些食物或是跟我聊天,

這段時間, 南薰似乎一夜長大了,

雖然生活作息一團亂,雖然把阿嬤搞得快瘋掉,雖然看電視入迷到有點誇張...

但我沒有真的怪南薰,我總是告訴自己,就讓她放鬆一下,

我相信自己的黃寶貝!!!

P1060089

終於脫離了初期的不舒服,終於可以不用每天躺在床上望著外頭的陽光,

我開始上班了, 南薰的雷達也偵測到了,

所以開始又回到黏我的時候,晚上怎麼勸也不肯跟阿嬤睡,

時間一到就自動到房間報到,原本一早起床就要看電視的習慣,

就在我幾次的告誡之下,這孩子現在幾乎不看電視了,

生活作息不到一星期又完整的調回來了,

不喜歡吃飯只喜歡喝奶的習慣也在最近整個大轉變,

可以吃完七分滿的飯(雖然要1小時),一天的奶量還是要800CC,

我當初的信任果然沒太折磨到自己,

南薰真的做到了,她是可以溝通的孩子!

P1060114

南薰的哭點一向很低,低到我有時候真的會抓狂

前些日子的某天晚上,南薰把擦過的衛生紙往我臉上丟,

我好聲的要她撿起來丟垃圾桶,這孩子竟然跟我對看,然後說:不要~~~~~~~

我馬上板起臉,連說2聲:要撿起來還是要我拿棍子!

我立馬轉身拿棍子,南薰也立馬撲向阿嬤然後開始大哭...(踩道我的死穴了)

我站在他們祖孫2面前,再說一次:哭沒有用,找阿嬤也沒有用,去把衛生紙撿起來!

南薰還是大哭望著阿嬤,我2話不說,棍子從大腿抽下去,

就這樣僵持了20分鐘,阿媽一句話都不敢吭,只是一直叫南薰去撿衛生紙,

就這樣來回的僵持,一下子要阿嬤抱他去丟衛生紙,一下子又哭,

但我還是堅持原則,我把棍子拿去放,南薰自己拿去丟....

後來, 媽媽我戰勝了!

睡前,我問南薰:今天為什麼不乖被我打?

南薰:我不丟垃圾!

我又問:哭有沒有用?

南薰:沒用!

非常好,應該是有記住教訓了!!

爾後的這段時間,南薰只要一哭,我就說:你忘了哭沒用嗎?

她總能很快的止住哭聲的跟我說她為什麼要哭!!!!! 

P1060154P1060160P1060162P1060174P1060217  

P1060249

南薰一開始對於2寶其實是相當的無感,

加上我初期太不適了,我不想讓南薰覺得是寶寶的關係,導致我無法陪她...

直到5個月了,身體舒服了,我帶南薰一起去產檢,她第一次跟寶寶見面!

開始了她跟寶寶的親密接觸~

她會問我:阿咪你肚子裡有寶寶嗎?那我肚子裡有嗎?

她會想摸摸我的肚皮,甚至後來是每天晚上都會先親我的肚皮再睡覺....

一開始,南薰始終認為自己是妹妹,肚子裡的是寶寶,

最近開始,她會說自己是姐姐,寶寶是妹妹!!!

每當2寶開始ㄍㄧㄣ住我的肚皮不舒服時,我都會叫南薰趕快跟寶寶說話,

南薰會說:妹妹!你要聽姐姐的話喔!不可以踢阿咪,阿咪會不舒服~~

真的~~~寶寶會馬上鬆下來,她們真的有心電感應!!!!

她會期待妹妹,

某天,南薰問我:阿咪~寶寶甚麼時候會出來?

我回答她:等穿短袖,會熱到流汗,然後我們開始吹冷氣時,寶寶就出來啦~~

沒想到,這孩子就跑到客廳去跑跳一圈,然後進房跟我說:

阿咪~~我流汗了,可以開冷氣讓寶寶出來嗎?@@

孩子的世界真的好天真呀~~~

P1060278

南薰沒有起床氣,總是一叫就醒,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她會自己起床,然後說:太陽出來了,我要起床了~

然後就自己下床開門出去~有時找阿嬤泡ㄋㄟㄋㄟ喝~有時會自己在客廳玩或是翻翻書,

假日我跟他爸睡比較晚,阿嬤若是出去買菜,她也不太會吵我們,不是自己自言自語的玩,

就是靜靜得躺在我們身邊~~~這就是貼心吧~

偶爾我會不捨她的體諒~~所以早早起床帶她去吃早餐順便去公園溜溜~~

某一天晚上,我實在是不舒服,請阿比把南薰帶到書房去,讓我先休息一下...

阿比跟南薰說:阿咪不舒服,你跟阿比去書房畫畫!!

南薰沒說話沒反抗,就跟著阿比走~~~

也不知過了多久,我醒了,好多了,覺得南薰該睡覺了,一開房門,

驚見南薰就在房門口~~~阿比說:她一直在門口徘迴!

我問南薰:跟阿咪去睡覺好嗎?南薰大聲的說:好呀~~~

一進房間:南薰第一句話就說:阿咪你不舒服嗎?妹妹在客廳等你喔!!!

因為這句話~~~我難過好久,

這個孩子心思細膩到這麼的體貼,而我卻沒有更強壯一點~

清明那幾天,我們回去雲林掃墓,2天一夜真的把我累慘了...

晚餐吃飽,我就回房間躺著看電視,然後就不知不覺滴睡著了~~

一樣是不知過了多久才醒,發現10點多了,客廳的燈關了,PP的房間也關燈了

我躡手躡腳得走進PP房間,小聲的問:睡著了嗎??

沒想到傳來的竟然是南薰的哭聲:她哭著說,我想要跟阿咪睡~~~

PP跟我說:她看見我睡著了,以為我不舒服,就跑去阿嬤房間說:阿咪不舒服,我今天跟阿嬤睡~~~

但是躺在床上一直翻來翻去睡不著~~~

聽朋友說:孕期越不舒服,生出來的孩子跟媽媽是越親近....

我真的相信!!!南薰跟我的心是那麼那麼的親,那麼那麼的近,

我深深的感覺到不只我愛她~~她一樣也用滿滿的愛在愛我!!!

P1060335   

再過不久,南薰就滿三歲了 ~

在這段成長的過程中,我一直不斷的告訴自己....

孩子比我們想像中的堅強,我千萬不要剝奪他們面對挫折的能力!

我要多看她好的一面,凡事都選擇相信,因為我相信我了解南薰!

偶爾對孩子情緒失控,我一定要道歉!因為,我是孩子學習的對象!

孩子給我的愛,我也要回報她!

三歲對南薰是一個新的階段,

她要開始上幼稚園了~妹妹出生了,南薰要當姊姊了!

我衷心的希望南薰可以用更開闊的心來迎接這一切,

我衷心的盼望南薰可以享受這美好生命的到來,

謝謝你,我的黃寶貝,

你又再一次得讓我更加有信心的當一個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