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6/27這一天,我在沒有計畫及想法之下,就在晚餐前把小人的奶嘴剪了!

要說我哪來的勇氣,其實,我是有一點要讓我PP知道我的決心!

嘴巴說著是因為牙醫師下的指令,

實則是因為小人這一陣子真的太依賴奶嘴了,

睡前的需求已經不足以滿足她了,白天歡的時候,車上的時候,

只要一安靜,就是奶嘴已經塞進口中了,

雖然我爸說我奶嘴吸到5歲ㄋㄟ~~

但面對自己的小人,我就是有那麼一點的原則!

 

第一天晚上

我照舊一樣8:30就把小人抓上床預備睡覺

小人一樣先討奶嘴,把剪壞的奶嘴給她,她開心的吸了2-3口覺得不對勁還一直笑,

然後就開始囔囔著說:『嘴嘴壞掉了』是呀~~嘴嘴壞掉了

於是鬼打牆的對話開始一發不可收拾……

小人:『嘴嘴壞掉了』

阿咪:『是呀~嘴嘴壞掉了』

小人:『嘴嘴壞掉了』

阿咪:『是呀~嘴嘴壞掉了,所以它要送回去工廠修理呀』

小人:『嘴嘴壞掉了』

阿咪:『是呀~嘴嘴壞掉了,所以今天我們讓它休息一下』

小人:『嘴嘴壞掉了』

阿咪:%&*※○¥

我後來已經忘記我編了多少理由了,

最後我直接裝死假睡,只見這個孩子像是吸毒一樣,

明明想睡確一直猛打哈欠.......

就這樣一直念到10:30,還在邊說夢話的當下才入睡!

是滴~~平常30分鐘就要入睡的孩子,今天因為沒有奶嘴的慰藉拖了『2小時』

我心想:半夜應該還有一關,所以這一天我一樣10:30跟著躺平~

果然,凌晨1點多這孩子哭醒了,伸手摸不到奶嘴,我趕緊遞上剪壞的奶嘴,

不一會兒,小人一整個很清醒的看著剪壞的奶嘴,

小人:『嘴嘴壞掉了,阿薰弄壞的!』

不妙,鬼打牆的對話該不會又要來一輪吧,

果然,這一念就到太陽升起了,早上5點啦~~~

5點了,小人終於睡著了

我跟阿比才又繼續補眠到9點才起身準備上班!

***********************************

現在要寫這一篇時,小人確實已經在那一個星期裡把奶嘴給戒了,

一天比一天進步,一天比一天早入睡,一天比一天睡得安穩!

直到現在過了2個星期,

這孩子已經完全接受『奶嘴壞掉了,奶嘴回家了』這個事實,

當然,因為沒有奶嘴,整個語言能力是大躍進,

雖然吵,但有時真的還能聊上幾句呀!

那一個星期的堅持跟努力是值得的,我衷心的謝謝南薰的配合!

 

回想起那一個星期,

白天打電話回家都會感覺到PP很想再晚點戒的說詞,

第一天晚上小人哭鬧到早上,PP就一直來敲門說不要戒了,

她擔心溫ㄤ沒睡飽,(靠~他睡得跟豬一樣,是我沒睡飽吧!)

 

第二天晚上回家,

PP就開始說,以前只要給她奶嘴跟棉被,她都能自己入睡,

今天搞了2個多小時還不睡,晚上煮飯也一直哭。

我突然很心疼這個孩子,明顯得覺得今天南薰應該一直被阿嬤兇吧!

晚上等南薰睡了,我就跟PP說:這星期請她都不要煮飯了,我可以買回家!

PP似乎也感覺不對了,才又說:沒關係沒關係,這星期會比較辛苦!

 

第三天,我白天打回去都會說一聲:『媽~你這星期辛苦了!! 』

第四天,小人開始恢復70%的正常模式,PP沒再多說了

 

直到星期六日的到來,南薰已經完全可以不要奶嘴就安穩入睡了!

我很謝謝南薰

謝謝南薰知道除了【戒奶嘴我還需要顧及到『婆媳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